【校訓】 克己創新

校訓為「克己創新」,並於學生活動中心旁設置一校訓精神堡壘(如圖),命名為創校初期眾人集思廣益所訂下,「克己創新」:「克己」為克制及約束自己,指的是為人處事之道理,「創新」 為職業類科的教育目標,指的是技能發展創新。 

校徽

本校為商工職業學校,在校徽上以綠色古錢幣象徵商業,工業則以粉紅色「工」字表示,並加上黑色校名「光復」二字,為因應雙語化,於外圈使用學校制服顏色,以藍底及黃字標識中文及英文校名。

校歌 作詞 莊越丞 作曲 林孟萱

馬錫山下,綠野晴朗,馬太鞍溪好風光

光職學子,絃歌處處,探索天賦的方向

克己創新,優雅人文,卓越技藝,奮發圖強

把握機會,百折不撓,懷抱感恩和希望

承先啟後,放眼寰宇,堅持品格和理想

校歌歌詞為第五任校長莊越丞親自撰擬,一方面校歌可凝聚學校團結的向心力,另一方面也可以納入比賽,且校歌代表一所學校的核心想法,因此,在鳳林國中前任校長蔡惠銘引薦,林孟萱老師用心譜曲,101學年度期末校務會議通過後,為目前校內現行版本。校歌節奏輕快有力,歌詞創作意涵簡析如下,以供參考:
第一句:馬錫山下,綠野晴朗,馬太鞍溪好風光強調自然環境比都會佳,學子應建立自信,了解本身優勢。
第二句:光職學子,絃歌處處,探索天賦的方向強調尊重多元智能,學子應探索自我天賦、努力作自己,發展自己性向、興趣與能力。
第三句:「克己創新,優雅人文,卓越技藝,奮發圖強」強調全人教育,學習應重科技也重人文,才能開創技職教育的競爭優勢。
第四句和第五句:「把握機會,百折不撓,懷抱感恩和希望」、「承先啟後,放眼寰宇,堅持品格和理想」強調培養國際視野,鼓勵學生應懷抱人文涵養,強化體魄、思考、創造與實踐能力。